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 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开赛
荥阳红色基地成为 党史学习“集结地”
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推出创新便民新举措老人可预约上门服务
诵读红色家书 重温初心使命
黄河文化元素进车厢
党史巡讲进社区
社区老党员畅谈 建党百年新成就
保护黄河生态 志愿者在行动
学习先进事迹 接受精神洗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抗美援朝老兵宣讲团”走进园博园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李敏 梁海芳)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昨日,“抗美援朝老兵宣讲团”走进郑州园博园,为该景区员工及部分游客开展生动的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团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北京园、苏州园、豫园、轩辕阁等展园场馆,欣赏美丽的园林风光。

随后,大家来到郑州园博园管理中心会议室,开展了党史教育宣讲活动。柳岳继老人是电影《英雄儿女》中王芳的人物原型之一,荣立上甘岭战役二等功。她讲述了自己不顾家人阻拦决心参军、在战场上不怕艰险、替战友写家书,深入前线为战士们演出、为受伤战友包扎伤口等经历。杨立新老人说起那段战争岁月仍是感慨万千。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战争是残酷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活动临近尾声,四位老兵和志愿者在园博园南门主舞台上,一起唱起《中国志愿军军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嘹亮的歌声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

不少游客表示, 不忘初心,重温党史,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