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 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开赛
荥阳红色基地成为 党史学习“集结地”
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推出创新便民新举措老人可预约上门服务
诵读红色家书 重温初心使命
黄河文化元素进车厢
党史巡讲进社区
社区老党员畅谈 建党百年新成就
保护黄河生态 志愿者在行动
学习先进事迹 接受精神洗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诵读红色家书 重温初心使命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李继辉)民族复兴中国梦,家国天下民族魂。日前,郑州西亚斯学院, 红色家书诵读会上,数百名大学生深受感动。

诵读会由该校知行住宿书院和建筑学院党总支举办,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之一。诵读选取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时期的典型人物所撰写的家信,处处彰显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修缮杨开慧同志家乡老宅时意外发现的她写给毛泽东同志,但均未寄出的8封信。在诵读者的演绎下,更是让听众潸然泪下。

“夏旱秋涝,直至前天还是阴雨连绵,昨天突然放晴,今天有了好月亮看,但是人民苦了,只能望收到二成左右。”周恩来同志在写给妻子的信中,更多的是对革命形势和劳苦大众生活状况的讨论。

“江姐”原型——江竹筠同志牺牲之前,从狱中托人捎给谭竹安同志的一封托孤信中讲道:“假如不幸的话,云儿就送你了。”“盼望你能教育他踏着父母的足迹,以建设中国为志向,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

共产党员武兴旺同志一家三代放弃优越的内地生活投身援疆事业,他在写给女儿的信中写道:“即使我们援疆人的付出,换不来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我们仍然会义无反顾地,用我们的真心换取新疆各族群众的真情。”

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引导师生党员牢记党的教导,用优秀的成绩,向党汇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