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4月12日~4月18日)
我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 教育专题宣讲培训会
近十万名观众走进 郑州美术馆看展览学党史
突出“学史力行” 服务文旅市场
公交人走进河南博物院 参观“红色文化陈列展”
立足实际“三点”结合 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紫荆山公园开展 青少年园林科普活动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加快推进“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公交人走进河南博物院 参观“红色文化陈列展”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靳涛 文/图)河南博物院“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4月17日正式开启,为进一步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弘扬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4月18日上午,郑州公交集团B11线路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这里,重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南人民救亡图存、建设河南的伟大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光辉成就(如图)。

走进河南博物院“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墙壁上立体呈现的红色文化浮雕,瞬间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该展厅以时间节点为轴线,分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和“走进新时代”三大部分。通过文物、文献、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参观过程中,从“长夜破晓”时的眉头紧锁,到“星火燎原”的一腔热血;从“中原抗战”的义愤填膺,再到“解放河南”的胜利喜悦,伴随着讲解员对河南发展历程的逐步解析,大家仿佛瞬间融入了历史的长河中。

参观结束,党员们齐聚鲜红的党旗下,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断历练岗位业务技能,提升服务水平,践行郑州公交“温馨伴您同行”的服务理念,为出彩中原的发展贡献党员车长的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