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今日将以视频方式出席
全球健康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决定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做强平台放大“枢纽+开放”优势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国家中心城市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河南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 整顿工作开门纳谏
桐柏路下穿陇海路隧道通车
郑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巡回指导工作专题培训
为郑州高质量发展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一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际宾 王治)5月19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万正峰、徐军、李喜安、孙晓红、史占勇、马义中、高永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贯通起来,切实把殷殷嘱托转化为育先机开新局实际成效。要强化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意识,科学规划建设水利工程,从严从实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加快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持续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做好“三夏”生产工作,强化“三夏”服务保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要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区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统计违法案件通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意义,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不断提升统计服务大局水平。要强化统计工作基层基础,落实推进立足基层、服务下沉的“一线统计”工作法,建立专业化的统计研判分析机制,分层级做好统计业务培训,强化统计法治监督职能,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统计服务保障。

会议听取研究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复。要从严从细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医疗机构、冷链食品防控举措,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协同推进,织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固防线。要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提升群众接种意愿,加快构筑全民免疫的坚实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