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郎平为东京奥运会寻找“双保险”
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在即
河南省专业舞蹈大赛拉开帷幕
奥运会女足集训名单出炉 河南建业娄佳惠继续入围
E组:西班牙欲演青春风暴
F组:“死亡之组”惨烈绞杀
中国足协U21联赛开战 嵩山龙门首战逼平重庆
省游泳馆优质服务 助力全民健身
《平原上的摩西》定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欧洲杯前瞻
E组:西班牙欲演青春风暴

本组包括传统豪门西班牙队、老牌劲敌波兰和瑞典以及斯洛伐克。西班牙作为夺冠热门之一,整体实力较强,且坐拥主场优势,获得一个小组出线名额相对容易;波兰、瑞典、斯洛伐克将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

随着欧洲杯大名单公布,西班牙举国哗然,只因主帅恩里克的大名单里还没有一位皇马球员,包括拉莫斯、纳乔、阿森西奥等出色的球员均未能入选。如今的西班牙已经不是当年4年3冠的王朝球队,夺得2012年欧洲杯冠军还在阵中的只剩下阿尔巴和布斯克茨。虽然是传统强队,但是随着功勋球员老去和退出,西班牙的实力也大打折扣,颇有青黄不接之感。另外,此次大名单中的24名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是西班牙国家队自2010年世界杯夺冠以来的最低年龄,这个阵容恐怕将刮起一股“青春风暴”,为明年的世界杯做更好储备。

瑞典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作为北欧足球的代表,在世界杯上取得过不俗成绩,曾两次获得世界杯季军,一次获得亚军,2018俄罗斯世界杯也打入16强;与此相比,在欧洲杯的成绩就显得相对平淡,除了1992年本土欧洲杯打入四强,再无出彩成绩,目前已经连续三届欧洲杯止步小组赛。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与西班牙、挪威等队同组,取得6胜3平1负位列小组第二携手西班牙晋级正赛,作为第三档球队分入E组,再次与西班牙同组竞技,抢夺出线名额。

波兰队拥有当世第一中锋莱万多夫斯基,这是已经32岁的莱万最后一届欧洲杯,脚风正顺的他势必要带领波兰突破历年战绩。而一条意大利式防守的防线或者会成为波兰的惊喜,不过如何在攻防两端找到平衡点,将是波兰这次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所在。

斯洛伐克阵中最为知名的球员当属哈姆西克,这名33岁老将是斯洛伐克的精神领袖,有意甲十余个赛季的高水平赛事经验以及国家队100余场比赛的国际比赛经验,对于这支斯洛伐克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此外效力于五大联赛的多名主力球员,仍有一定的竞争力,但单从阵容实力来看,他们难以重现往日荣光。 本报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