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郎平为东京奥运会寻找“双保险”
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在即
河南省专业舞蹈大赛拉开帷幕
奥运会女足集训名单出炉 河南建业娄佳惠继续入围
E组:西班牙欲演青春风暴
F组:“死亡之组”惨烈绞杀
中国足协U21联赛开战 嵩山龙门首战逼平重庆
省游泳馆优质服务 助力全民健身
《平原上的摩西》定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F组:“死亡之组”惨烈绞杀

F组堪称超级“死亡之组”: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2016年欧洲杯冠军葡萄牙和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让角落里的匈牙利“瑟瑟发抖”。当然,能进入欧洲杯的球队从来不是软柿子,五年前在小组赛将葡萄牙逼入绝境的,正是今年死亡之组最没存在感的匈牙利。这次,谁又能保证葡法德都不会翻车呢?

德国队在2014年世界杯之后,随着黄金一代因年龄问题淡出国家队,近几年来战绩下滑得相当厉害,俄罗斯世界杯更是小组赛出局,创下了近年来大赛的最差成绩,但不可否认德国战车不管是阵容厚度还是技战术层面以及大赛经验都在世界顶尖之列。随着近年来萨内、哈弗茨、基米希、格雷茨卡、维尔纳等新生代力量的迅速崛起,加上诺伊尔、克罗斯、穆勒、胡梅尔斯、博阿滕等老将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完成新老交替的“德国战车” 本届欧洲杯值得期待。

法国国家队是最具天赋的球队,前、中、后三条线都是人才济济,很多在球会坐稳主力的球员都不一定可以进入法国国家队的大名单当中,近几年国家队中坚力量瓦拉内、坎特、博格巴、格里兹曼日益成熟,而新生代球员登贝莱、姆巴佩等人成长迅速,国家队成绩稳步提升;本届欧洲杯预选赛8胜1平1负获得小组第一强势出线,作为第二档球队分入F组,法国队也被视作本届欧洲杯的夺冠热门之一。

葡萄牙队在2016年夺得欧洲杯之后,又夺得首届欧洲国家联赛杯冠军。卫冕冠军在预选赛中发挥不佳,并未以种子球队出线,这才成就了“超级死亡之组”。

匈牙利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与克罗地亚、威尔士等队同组,取得4胜4负位列小组第四,无缘直接晋级,不过他们通过附加赛顺利淘汰了保加利亚和冰岛队,还是十分幸运地拿到了正赛资格,并作为第四档球队被分入F组。看似最弱的匈牙利,却拥有着主场之利的光环加成,必然也不想在家门口太丢人,可以想象,这四支球队必然会上演一出腥风血雨的生死血战,当中自然会产生一系列的悬念和看点。

本报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