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 联盟郑州分中心成立
学党史聚民心 为发展添新彩
知识竞赛促学习 党史教育悟初心
惠济区推进既有 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唱响红色歌曲 热情讴歌祖国
学史力行为群众 办实事解难题
中原区政务“跨省通办”开通 青岛市民在郑可领营业执照
演讲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童”绘百年芳华
大数据助力 失散22年双胞胎姐妹团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数据助力 失散22年双胞胎姐妹团圆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李海昀)“我终于找到我的家,竟然还有个双胞胎妹妹,生活怎么可以这么幸福……”22岁的王盈,如今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曾经父母家庭的亲情对她来说就是奢望,特别是养父母去世后,她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在大数据的助力下,巩义警方成功为王盈找到了自己的家人。

22年前,一对来巩义打工的夫妻,双胞胎女儿的其中一个被人抱走,虽然当时报了案,但受限于技术条件,案件一直没有侦破。王盈就是当时被抱走的女孩。两人经历了不同的人生轨迹。

今年5月,巩义市公安局再次采集丢失孩子母亲陈某某血样和双胞胎妹妹的照片和血样。随后经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双胞胎妹妹与现住郑州市上街区的王盈高度相似,经检验鉴定其与陈某某符合亲缘关系。而且,两个女孩的人脸对比相似度是97%。后经多方核实,最终,让这对分离22年的双胞胎姐妹得以相认。

错失22年的亲情,“我在上街,她在巩义,同处在郑州市,我们错过了22年,现在相认,我该有多幸运,多幸福!”王盈说,经历过曲折坎坷的人生,最终等到幸福团圆的时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