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多个非遗项目 亮相中国传统工艺展
中国男篮亚预赛两连胜
全运游泳跳水资格赛结束 河南35名健儿晋级决赛
中国足协U21联赛 嵩山龙门击败深圳
崔健在郑开启摇滚之夜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落幕 郑大体院男女篮双双进四强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黄河放歌颂党恩
特邀专家上门授课 讲述安全应急知识
观摩交流“学党史、办实事”经验 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本领和能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特邀专家上门授课 讲述安全应急知识

本报讯 “灭火器大家应该熟悉吧,但是你真的知道怎么使用它吗?如果是干粉灭火器的话则需要手提灭火器距离起火点5米左右,占据上风方向且需要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近日,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应急管理工作安全培训会,特邀专家授课讲述安全应急知识。

此次应急管理工作安全培训会由街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和辖区内部分企业、学校、宾馆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67人参与培训。该街道应急管理工作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为了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安全防线,撑好安全保护伞。

会上,专家深入剖析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性,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以小见大,深入浅出,针对危险化学品、地下有限空间、工贸行业等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坚持安全发展,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会议结束后,该街道迅速组织开展了“危化品专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辖区企业、工地进行安全检查,督促整改隐患。据悉,该街道近期共检查出安全隐患6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4份,当场监督整改58处,限期整改14处且辖区沿街门店责任书签订共计363份,通过检查整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街道将安全生产大排查与防灾减灾宣传演练双手齐抓,近期结合减灾防灾宣传,制作宣传墙报、宣传版面条幅等,并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提升物业与居民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树立居民“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为辖区的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夯实了安全生产的主人翁意识。(张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