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传承好家风 弘扬新风尚
带动一方经济 带富一地百姓
金水区发改委 下基层送服务解难题
为人才寻伯乐 为企业觅良才
让身边人讲述身边的故事
带孩子们畅玩高科技
打通“断头路”改善出行环境
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开展应急演练 提高处置能力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居住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带动一方经济 带富一地百姓
——记郑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张振英

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在登封市革命老区君召乡,传颂着张振英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这个在大家眼中热心肠、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大姐,出生在一个贫困乡、贫困村、贫困家庭,她以坚强的毅力和敢想敢干的创业精神,实现着带活一方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带富一方百姓的“企业梦”。

2005年8月,张振英注册成立了登封市小苍娃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利用当地农产品从事精深加工和销售业务。多年来,她扎根农村,帮扶农民脱贫致富,赢得了君召乡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她以“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利用本地地域优势开发优质农产品,想方设法和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统一组织、统一供种、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收购、统一加工销售。这不仅使芥菜成了当地农业支柱产业,更帮助农民实现了脱贫。

她积极安排农村留守妇女、残疾人、复员军人、贫困户、回乡农民工和下岗失业人员等弱势群体到公司就业;紧抓技能培训,提高农民种植技能;定期组织讲师对职工及当地农民进行素质教育,聘请讲师通过国学、案例讲解、视频播放等教育他们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使当地农民的文化素质和思想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也实现了“脱贫”。

她热心公益事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公司坚持每年给村里70岁以上老人安排过年礼品,在全国环卫日给环卫工人发慰问品,给养老院、孤寡老人送温暖等。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她的公司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登封市人民医院、登封市君召乡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机构捐赠物资,赢得多方面的赞誉。

张振英坚持“以人品谋事业,以诚信求发展”,在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不忘奉献一方人民。2020年底,张振英获评郑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