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超联赛15日重新开启
河南省博物馆 文创大赛开幕
河南代表队 强势摘6金
电视剧《无间》项目在郑启动
不负足球
我省选手斩获 决赛“门票”
“萤火虫”书系上新
46支气排球队竞逐争上全运会
2021郑州街头 艺术大赛海选第四站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萤火虫”书系上新
讲述中世纪骑士的铁血与柔情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中国画报出版社推出了轻阅读、趣历史“萤火虫”书系的“骑士”系列,共包括《中世纪骑士》《圣殿骑士传奇》《骑士与瘟疫》三本书。

书中,十位欧洲中世纪史学家与相关领域专家联手,讲述中世纪骑士的铁血与柔情、拼搏与传承,深挖中世纪骑士精神的内核,揭秘十字军东征时期最具盛名的圣殿骑士团的荣辱兴衰,结合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图表,展示中世纪黑暗与光明共存的神秘面貌。

在《中世纪骑士》中,英国历史学者艾米·贝斯特全面细致地介绍与欧洲中世纪骑士的起源、演变等相关内容。在《圣殿骑士传奇》一书中,历史学家通过270幅彩图及重大战役数据分析、战争路线图、大事件时间轴等,探究了强大而隐秘的圣殿骑士团的主要领袖、军事实力及重大事件。《骑士与瘟疫》则为读者揭开“黑暗时代”的神秘面纱,展示中世纪的生活迷人面貌。

作为历史科普作品,这三本书在取材上更加宽泛,行文更自由,可读性强,增添了更多中世纪鲜有关注的生动小细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