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京剧《突围·大别山》在郑首演
我省又有两将斩获东京奥运会“门票”
嵩山龙门明日挑战广州队
电影《长津湖》 发布预告片
“太行丰碑”摄影作品展开展
纣王的污名从何而起《隐秘的细节》为您解密
河南博物院成为 暑期网红打卡地
全国学生运动会青岛开幕
漫画书《小林生活禅》出版
郑州队摘得一银一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又有两将斩获东京奥运会“门票”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在中国自行车队7月12日晚公布的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中,河南场地自行车女将鲍珊菊、郭裕芳榜上有名。截至7月13日,即将揭幕的东京奥运会,共有14名河南健儿将参加10个大项、21个小项的角逐。

据了解,鲍珊菊将搭档上海名将钟天使出战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里约奥运会,正是钟天使与宫金杰搭档斩获了该项目的金牌,实现了中国场地自行车项目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东京奥运会,24岁的鲍珊菊将搭档老将钟天使,全力以赴卫冕该项目的冠军,而22岁同样实力出众的郭裕芳,则将作为替补选手为鲍珊菊、钟天使“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制定的《场地自行车项目东京奥运会选拔办法》,获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赛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将自动获得女子争先赛和女子凯林赛的东京奥运会“门票”。因此,鲍珊菊还将搭档钟天使一同出战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和女子凯林赛的比赛。

另据了解,来自洛阳汝阳县的鲍珊菊和来自洛阳新安县的郭裕芳,于2012年先后入选洛阳市自行车队,2013年一起进入河南省场地自行车队,又于2017年携手进入场地自行车国家队。2019年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上,三位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河南女将鲍珊菊、郭裕芳、宋超睿,勇夺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9月举行的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鲍珊菊迎来“大爆发”,她在两天之内夺得250米个人计时赛、500米个人计时赛以及团体竞速赛三枚金牌,并四度打破两项全国纪录。

“上一次在电视机前目睹天使姐夺冠,我们非常振奋。如今能和她并肩站在奥运会竞技场上,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们将全力以赴,不负祖国人民的重托。”鲍珊菊、郭裕芳信心满满地说。她们表示,将和钟天使携手向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