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第7版 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嵩山龙门战平广州城
奥运记忆·中国红·中原风
郑州再添23个 省级非遗项目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获2032年夏奥举办权
聚焦
高质量推进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 取得扎实成效
环卫大会战 合力保畅通
开展联合督查 推进民生实事落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环卫大会战 合力保畅通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洪水退后,道路狼藉一片,为尽快恢复道路交通秩序,还路于民,中原区多部门协作展开大会战,清理道路垃圾和淤泥。7月21日下午,趁着雨停间隙,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郑州纱嫂环卫集中力量对陇海西路进行清理。

持续的强降雨,洪流造成车辆抛锚,各种垃圾和淤泥堆积道路,洪水退后这些杂物给交通造成很大安全隐患。为尽快消除隐患,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组织环卫部门开展联合会战。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组织30多辆冲洗清扫车,郑州纱嫂环卫绿化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召集200多名环卫工奔赴防汛抢险一线。

在陇海西路与工人路交叉口的行动现场,环卫工们挥舞着铁锨一铲一铲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的淤泥铲到一起,洪水卷起绿化带的泥土沉积道路太多,有的厚达十几厘米,环卫工不厌其烦地铲走,然后集中清运。道路淤泥清理过后,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组织的清扫冲洗车辆,对道路进行拉网式清扫冲洗,经过反复冲洗,道路又恢复了干净整洁。道路死角、人行道污泥很难清理,环卫工人用高压冲洗枪进行集中清洗,直到道路干净整洁不见污泥。

“这次强降雨过后,造成道路垃圾、淤泥堆积,虽然给我们道路保洁工作带来很大压力,但我们一定发扬敢啃硬骨头、打硬仗的精神,集中人力物力,尽快恢复道路环境秩序。”郑州纱嫂环卫绿化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树玲表示,将不遗余力发动公司7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投入到灾后秩序恢复,早日恢复以往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尽己之力为市民生活步入正轨做出不懈努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