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防汛救灾进行时·八方支援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守望相助,感谢有你”
省慈善总会累计接收 救灾捐赠款物34.87亿元
省各级工会投入 防汛救灾资金超4000万元
省敬老助老总会奉献爱心
风雨逆行 央企担当 中国五冶集团奋战抗洪救灾一线
雪天盐业向河南捐赠 600万元现金物资
哈密救援物资运抵郑州
郑州可口可乐企业 向灾区捐款500万元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向荥阳卫辉捐赠救灾物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风雨逆行 央企担当 中国五冶集团奋战抗洪救灾一线

近日,河南省突降特大暴雨,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防汛形势严峻。汛情,就是命令。中国五冶集团作为央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快速驰援受灾地区,驻豫单位中国五冶集团中原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机制,主动请缨,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

闻“汛”而动 组织救援队迅速赶赴受灾区域

7月21日早8时,中国五冶集团向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动递交“请战书”,按照郑东新区管委会的安排调度,第一时间分组开展救援工作。在接到赶赴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救援工作的指令后,中国五冶集团将抗洪抢险突击队编为三组,分头在重灾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中国五冶集团联系到36人的专业救援队,会同公司20余人,组成首批救援队,驾驶9艘冲锋舟前往抗洪抢险前线。经过商定,将前线指挥部设立在郑东新区莲湖路3号,接到商都嘉园社区请求救援的消息,突击队立即做好分工,分成两队人马,一支救援小队赶往附近的商都嘉园社区,分批次将该社区数百名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继续前往金光路办事处的救援小队在划行近5个小时后到达该区域,与办事处有关负责人碰头后,救援队员们立即按现场需求投入救援。

紧随其后,第二组队员在新郑市购得若干冲锋舟,连夜送往抢险前线;第三组救援队载着物资(矿泉水、食用油、药品、面包)运往金光路办事处。

防汛救灾工作开展多日,中国五冶集团守土有责,在负责的金光路办事处区域,每天用冲锋舟往返几十次,向受灾严重地区运送各类生活物资,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并积极响应被困群众的求助信息。中国五冶集团与办事处并肩作战,得到了办事处的支持与感谢。

清淤排涝

做好灾后修复工作

在参与一线救援工作的同时,中国五冶集团坚持把灾后修复工作作为当前抢险救灾的重要任务,尽最大的努力恢复项目生产,持续帮助群众恢复生活秩序。受暴雨影响,中原科技城项目内的城北供电积水较深,情况紧急,中国五冶集团派驻人员24小时轮岗,持续进行排水作业,保障项目及周边区域用电安全。并与郑新建投、科创一并及时救援徐庄被困人员,积极参与后续排涝工作。

同时,中国五冶集团积极配合经开区管委会参与项目排水排涝工作,得到了经开区管委会的高度认可,25日下午,经开区管委会授予中国五冶集团锦旗。

截至7月26日下午3时,中国五冶集团共救援转移被困群众500余人,其中,孕妇10名,儿童126名;帮助受灾群众运送物资67趟,清理障碍物12处。

在救援过程中,中国五冶集团后勤保障部门还捐赠了7艘冲锋舟、3台8千瓦发电机、1台300千瓦发电机、20台抽水泵,并提供了3辆应急车辆以及雨衣、雨靴、铁锹、药品、食品等大批救援物资。

与时间赛跑,与使命相伴,狂风暴雨里,紧要关头,更多的是没有留下影像的守望相助故事,中国五冶集团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书写央企的使命与责任担当。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