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防汛救灾进行时·八方支援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守望相助,感谢有你”
省慈善总会累计接收 救灾捐赠款物34.87亿元
省各级工会投入 防汛救灾资金超4000万元
省敬老助老总会奉献爱心
风雨逆行 央企担当 中国五冶集团奋战抗洪救灾一线
雪天盐业向河南捐赠 600万元现金物资
哈密救援物资运抵郑州
郑州可口可乐企业 向灾区捐款500万元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向荥阳卫辉捐赠救灾物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山河相望 豫哈情深
哈密救援物资运抵郑州
27日凌晨,新疆哈密市伊州区的三车救援物资运抵新郑。本报记者 张立 摄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山河相望,豫哈情深。26日夜里12点半,两辆运输货车跨越2400多公里的距离,从新疆哈密抵达郑州,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送来了救援物资。

车辆停稳,2000多套衣物、160箱哈密瓜、30吨消毒液等30多类生活物资和消杀用品在志愿者手中有序传递搬运。货车司机李师傅心中也松了一口气:“我们是前天晚上半夜1点多出发的,一车两个司机,人停车不停,只想着赶紧把我们哈密人的心意送到郑州来。”

哈密市副市长付剑伟动情地说道:“哈密是河南十年对口援疆地区,多年来河南对哈密做出了巨大贡献,哈密人心怀感激,这次河南的灾情也牵动了整个哈密人的心。”

7月21日,哈密全市上下紧急动员,为我省灾区捐助100万个爱心馕、200吨哈密瓜及新鲜牛羊肉等,并于当晚出发,连夜驰援。截至目前,已有34辆物资车运往河南。

“感谢哈密,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太及时了。”现场,郑大一附院急诊科范超林情绪激动,他在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已支援一年半的时间,放假期间,听说医院受损严重,立即回到郑州和同事一起开展生产自救。“之前是我们援助新疆,如今我们有了灾情,新疆人民又来帮助我们了,这正是一家人浓浓亲情的体现!”

“ 哈密人民在几千里之外还在牵挂着我们,跨越千山万水驰援郑州,这让我们非常感动,豫哈一家亲,患难见真情,豫哈人民的深情厚谊值得永远铭记。”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说。

又讯(记者 张立 )27日凌晨,来自新疆哈密市伊州区的三车救援物资运抵新郑。25日下午,哈密市伊州区已经先期运送一批救援物资到新郑,哈密人民以此表达对河南灾区的支援。

27日凌晨2时许,三辆装满货物的卡车,驶入新郑市一处冷库院内。车上满载着来自新疆哈密的馕饼、哈密瓜、矿泉水等救援物资,也满载着新疆人民对河南人民的深情。

“听说河南发生洪灾了,大家都很关心,纷纷捐款捐物,表示支援。”努尔曼是车队领队,他说,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两天前从新疆出发,两千多公里路程,走了近50个小时。

简短的交接仪式之后,工作人员将物资放入冷库。此时已是凌晨3时。

此前的25日下午,哈密市伊州区已经送来价值130万元的牛羊肉、馕、哈密瓜、牛奶等救援物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