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防汛救灾进行时·众志成城 上一版3
郑州教育人 风雨逆行显担当
省会高校留校学子 生活秩序陆续恢复
湖南消防救援总队离郑 市民送来鲜花感恩致谢
党旗在白沙飘扬 凝聚起各方力量
持续开展“两清一消”创造复工良好条件
救灾物资有序调度爱心涌动郑东新区
各界干群风雨同舟勠力同心勇战灾情
办事处深入走访 助力企业生产恢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旗在白沙飘扬 凝聚起各方力量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李盼)从郑开大道一直向东,郑东新区白沙镇是郑州特大暴雨受灾最为严重的区域之一,随着救援工作的有序开展,白沙镇也迎来了灾后重建恢复的重要时刻。

连日来,在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下,郑东新区各局委、受灾较轻的乡镇办事处抽调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白沙镇送物资、送服务、送温暖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白沙镇。

把抽水泵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吃的喝的还够吗?”在白沙镇,祭城路街道机关党总支书记、党员突击队队长张华带领队员,配合国家矿山救援山西省大同队与洛阳消防大队忙着排涝抢险工作。

“我是一名党员,在这样的大灾大难面前,在企盼党和政府帮助的人民面前,哪能退缩!”排水任务完成后,张华马上又投入到后续清淤及消杀工作中。

灾后恢复重建,排水排涝任务繁重。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突击队,连夜抽调9台抽水泵及有关物资驰援白沙镇。驰援人员分为两组开展工作。一组配合消防队员做好抽水设备的安装与设置,确保抽水泵尽快投入使用,保证小区积水排涝工作尽快开展,解决通水、通电问题;另一组携带物资,确保救援人员有充足的食品供应。同时,突击队还带着食品、矿泉水等生活物资,深入独居、身体不便的老人家中,为特殊困难群体送去党的温暖。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我是党员我带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龙湖办事处机关干部、各村党员、辖区民兵、项目单位党员等200余人组成龙湖志愿冲锋队来到白沙进行点对点支援。

在雁鸣小区、郑东新世界小区和白沙锦绣家园小区,冲锋队按照各自分工,协助进行排水作业及障碍物清理工作,帮助挪移受损车辆,对小区院内淤泥、垃圾进行打扫清理,帮助出行不便的群众搬运生活物资。同时,为了加快生活秩序恢复,冲锋队对小区进行全方位防疫消杀,并向当地居民开展汛后健康卫生宣传,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办事处还为白沙镇带来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救援物资,并根据小区物业提供的具体信息,采取点对点的模式,将生活物资搬运至高层及出行不便的住户家中,解决居民燃眉之急。

据不完全统计,冲锋队共清理淤泥1万多平方米,消杀22万平方米,搬运物资2000余箱。

排涝救援冲锋在最前线

7月26日深夜,象湖南路与杨桥大道交叉口,武汉水务的龙吸水机器轰鸣,昼夜不停为周边小区排涝。而和他们一起战斗的如意湖办事处支援白沙排涝救援分队也已经工作了整整一天。

接到支援白沙镇的任务后,如意湖办事处组织人员迅速集结组成排涝救援应急分队,如意湖党工委委员金建选主动请缨带领人员和救援物资赴白沙镇投入救灾帮扶。担任排涝救援应急分队队长的他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在做好前线救灾的同时,争取各方支持,确保救灾工作快速有效推进。挥锹、手刨、伸展排水管……在金建选的带领下,队员们不惧现场高温、作业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利用设备抽取倒灌居民区地下室的积水,清理碎石、淤泥。

目前,白沙南熙府邸、雅居乐和恒一雅居以及白沙永盛小学周边积水迅速下降,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