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营商环境得分全省县市第一
瞄准“急难愁盼” 解锁“幸福密码”
“云”课堂开播 中小企业抢鲜看
走进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
九九艳阳游少林 登高祈福寄孝心
退休后这群老人三年 演出百场公益话剧
公交卡包赠老人
中原区首添省级博士后科研平台
爱在重阳 情暖银发
趣味运动会 夕阳展风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走进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 郭涛 文/图)13日下午,省记协“学习党史 践行四力”主题教育采风团一行50余人来到新密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战历史(如图)。在省记协相关负责人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新密市伏義山风景区田种湾村,这里是皮定均将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1944年4月,日军进攻中原,豫西沦陷,豫西山区成为全国抗日战线的前沿阵地。1944年7月党中央的指示开辟豫西抗日根据地,皮定均、徐子荣临危受命,组织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队,又称“皮旅支队”,深入敌后,像一把钢刀,直插敌人的心脏。这支队伍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敌后游击战争,打土顽、攻寨堡、拔钉子、除汉奸、扶危济困、救民水火与当地的民众建立血肉联系,先后建立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和独立团,并逐步形成了面积达两万平方公里的豫西抗日根据地。

编辑记者们通过实物展览、展板说明、导游讲解和现场体验等方式,重温了那段烽火连天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红色精神发扬光大。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推进乡村振兴、圆梦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书写更加生动感人的新篇章。

一天的参观学习安排得十分充实紧凑,临近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河南省广播电祝台记者秦岩说:“2021年七八月间,河南特别是郑州经历了特大暴雨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双重考验’,但自强不息的河南人民很快就开始了灾后重建,疫情解封后郑州更是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启‘加速度’。这次主题采风,我了解到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源泉,作为新闻工作者,一定要用自己手中的笔,记录历史,讴歌现实,守正创新,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一份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