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爱是最好的教育
镜观教育
教育时讯
为了孩子的一切
作业的“减”与“加”
教育路上的惊喜
@全体教师 “师情师语”等您来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育路上的惊喜

我们无法预见生活中细小的美好会在哪里出现,但我们总愿意等待,正因为美好的不期而至,才让生活处处充满确幸和惊喜。

由于工作调动,今年我接手了新的班级。之前所带班级是我正式从事教育行业所教的第一批孩子,自己心中不免有些许难过。在家长群中发出教师调动的消息后,不少家长纷纷私聊我,表达了孩子对我的不舍,我尽力安慰家长的情绪,自己也迅速调整心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让我没想到的是,有一天,我家门前站着原来班级的孩子,几个女生平常都比较害羞,她们带来了一束特别的花,这束花被小心翼翼地捧到我面前,仔细观看,几根棒棒糖歪歪扭扭地插在海绵擦上,棒棒糖上用小毛巾绑成了小熊的样子,也不知道她们为了练习绑小熊,学了多长时间。看到这样的“鲜花”我惊讶道:“真漂亮啊,这么多糖,是要让我长胖啊。”一句简单的话,逗笑了几个原本有些紧张的孩子。她们又拿出了一瓶小星星,孩子们说里面所有的小星星都是她们自己折的,上面还写了自己的名字和对我的祝福。这一刻,心头一股暖流涌出,我不禁笑了起来,她们让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以前总认为,小学老师是最没有功劳的,因为孩子太小,上了初中、高中后会慢慢把你遗忘。但现在我不这么认为了,或许经过漫长的岁月,他们成年后不会再回忆起我,但至少他们曾经记得,我在他们的童年也曾重要过,这对我来说,已是莫大的荣幸。

回想起自己的教育初衷,在选择成为老师时,我的目标是培养一群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孩子。我当然希望他们各个成才、聪明、优秀,但我更希望他们可以在这茫茫世间,成为一个大写的“人”,这就足以。

愿我们多点幸运,会有始料不及的运气,会有突如其来的欢喜,愿我们所有的遗憾,都是惊喜的铺垫。

惠济区香山小学 任寒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