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红烛先锋
一盏明灯照前路
一份热爱润成长
一面旗帜指方向
一份坚守显担当
一个标杆树希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面旗帜指方向

“老师最大的幸福就是看着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带着对教师职业的挚爱,我将继续用毅力与智慧,在教育这方平凡而神圣的舞台上努力追寻、前行。” ——金水区纬三路小学 孙晔

“什么才是‘最美’?实实在在、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就是‘最美’。”自2008年执教以来,孙晔一直从事数学教学工作,以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履行着教师的神圣职责。

“没有爱的教育不能称之为教育。” 孙晔认为,爱是源泉,爱是力量,爱是智慧,所以她一直用自己温暖的心去关爱学生,用宽容的心去对待学生,用欣赏的目光去关注学生。“之前班上有个学生不听讲、不完成作业,我主动辅导,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为自己学习的理念,后来,学生在学习方面积极主动,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孙晔在教学中实施“数字化”管理,小到课堂表现、作业完成情况,大到学业进步、学科活动等,她从多个方面进行积分化管理,记录学生点点滴滴的进步与变化。为提高大家学习兴趣,提高课堂“能量值”,她通过奖励小礼品,激励学生热爱学习,在班上形成了竞争向上的氛围。

一日不学,犹如落队之雁。为更好地教书育人,她坚持学习,积累经验。“每年,我都会购买许多教育教学的书籍杂志,主动向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并认真总结反思,将其内化为适合自己课堂的教学方法。”课堂上,她创新形式,通过情景式、浸入式教学,把深的讲浅、把难的讲易、把易的讲透,把枯燥问题讲得更生动,增强课堂趣味性。如今,她把教师“独角戏”变成了全班“大合唱”,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性和互动积极性,循序渐进地培养了学生的数学素养。“只要真情付出,用心教学,就会有丰厚的回报。”孙晔认为,一个教师,要赢得学生的尊敬,就要把课上得既扎实又生动;要赢得社会的肯定,就要拿出优秀的教育教学业绩。

她用耐心教育和真心付出,收获了学生的信任。每年的教师节,她的办公桌上、电子信箱里都会收到许多来自天南海北的祝福。“我想,一个老师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此。”谈及未来,孙晔说,她的人生方向,就是守好这块教育责任田,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收获更丰硕的育人成果,与学生一起迎接更璀璨的明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