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居民可上支付宝 同步申领电子社保卡
公交小车厢彰显城市大文明
残障人士乘专车游蝶湖
全市建成“三新” 妇联组织988家
省文化馆今起重新开馆
汽车站上线智能测温机器人
重污染天气 橙色预警发布
省图书馆全部窗口恢复正常服务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建成“三新” 妇联组织988家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通讯员 秦芳)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妇联获悉,群团改革以来,市妇联积极探索服务和联系妇女群众的新渠道、新机制,重点从女性就业密集、党建基础扎实的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媒体行业入手,推倒“围墙”开门建妇联,通过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将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向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渗透延伸,形成“群众工作群众做”的生动局面。通过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

改革以来,市妇联大力实施“双推行动”和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将延长妇联工作手臂,拓展基层组织覆盖作为落实妇联改革、推动妇联工作发展的重点工作,先后研究下发系列文化,逐步明确了“三新”领域建妇联的目标任务,即原则上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媒体行业等新领域应建尽建妇联,每个县(市)区平均每年新建妇联组织不少于5个、每个乡镇(街道)不少于2个。全面规范了组建方式、建立程序、组织管理、工作职责等重点内容,让“三新”领域建妇联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同时,为提高“三新”领域建立妇联组织工作的推动力和执行力,市妇联积极与市组织部、民政局、网新办等相关部门沟通合作,汲取有利资源,争取支持帮助,形成高效工作合力。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三新”妇联组织988家。其中,新经济组织629家,新社会组织353家,新媒体行业6家。新建的“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在上级妇联的指导带领下,已经走上妇联工作正轨,成为妇女群众身边的“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