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积极财政政策精准发力稳经济
缘何“南涝北旱” 专家细说端详
1500万元餐饮 消费券今日开抢
88条政策措施助力 七大产业驶入“快车道”
我市稳外贸和创新发展 成效明显获国务院点赞
举办应急培训会 下好防汛“先手棋”
如意湖畔 绽放“醉美夜经济”
争创“五星”支部 助推高质量发展
呵护未来 让毒品远离校园
调解邻里纠纷促进社区和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畔 绽放“醉美夜经济”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 曹郑巧)夜经济不仅是拉动内需消费、推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也是反映区域繁荣程度、文化内涵的重要指标。连日来,郑东新区多措并举发展“夜经济”,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消费需求,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如意湖畔,华灯初上,由如意湖办事处、河南艺术中心、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主办的“醉美夜郑州、放歌如意湖”艺术季系列活动精彩开幕。此次活动包含无人机灯光秀、歌舞表演、黄河风艺术市集三部分,以夜间场景,做足“夜”文章,打造独具“如意”特色的夜间经济生态。夜幕下,百余架无人机在空中组成“醉美夜郑州”“如意郑东 风华郑茂”“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字样和大玉米、河南艺术中心、会展中心等地标建筑物,演绎如意湖经济发展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形象;文化广场上,歌舞表演形式多样、雅俗共赏,讲的是百姓身边事,唱的是群众心里话,演的是人民生活情,展现了辖区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黄河风艺术市集边,各式各样的非遗周边、文创饰品、现场绘画,精致之余又带有浓厚的艺术感,全面展示了河南艺术生活IP、搭建黄河文化传播平台,打造文创艺术签到打卡圣地。

随着夜市逐步开放,郑东新区龙湖充满了烟火气,连日来,龙湖办事处联合各村、社区夜市负责人员对夜市商贩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筑牢夜经济安全屏障。办事处检查了夜市燃料使用是否规范,烟道清理是否及时,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以及用油用火是否适当等。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提醒相关商户要加强夜间消防安全管理和值班值守,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现场要求夜市负责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加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配备数量,保障疏散通道畅通,确保夜市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