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红色光影”点亮乡村夜生活
山村蝶变
推进“导师帮带制” 助力基层干部成长
巩义永厚陵文化遗址公园开放迎宾
露天电影进社区
实施“志愿新村”项目 打造“有温度的党建”
巧用农村大戏台 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把企业当朋友 为企业解难题
助企纾困“出实招” 服务企业“零距离”
中牟实施优势产业扩容提质工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巧用农村大戏台 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本报讯(记者 郭涛 通讯员 申建中 周伟伟 文/图)为预防和减少老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老年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新密交警深入刘寨镇西马庄村,巧用大戏台对老年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在宣传活动中,交警利用开戏前的10分钟,根据老年人的出行特点,用“新密方言”向看戏的老人们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民警通过讲解案例、散发传单和现场咨询等方式,集中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大宣传活动。向老人们讲解在不同道路环境中如何避免交通事故,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告诉他们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告诫老年人出行尽量不要骑电动车,不坐农用三轮车、超员车,可让子女接送或者乘坐公交车等其他交通工具。

这种宣传方式,让交通安全知识深深地扎根在每一位老人的心中,进一步筑牢老年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思想防线,从而减少和避免老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共散发传单1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00余人,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