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 特新“小巨人”企业207家
郑州两部舞蹈作品入围 “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终评
黄河文化主题展今日启幕
暑期游“私家团”受消费者追捧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博物馆展览季”启动
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郑启幕
二季度通信等行业就业景气指数上升
四大就业创业举措 夯实民生“压舱石”
发挥“服务+”优势 激活网格防疫动能
开展基层党务培训 筑牢支部战斗堡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河文化主题展今日启幕

本报讯(记者 成燕)黄河孕育了灿烂辉煌的华夏文明,河洛地区堪称华夏文明的核心发祥地。如何生动展现河洛文化?记者从郑州美术馆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黄河文化主题大展“太极三部曲——李英杰摄影作品展”将于今日在该馆2号展厅启幕,市民可免费参观。

据了解,此次,相关部门策划推出“太极三部曲——李英杰摄影作品展”,试图通过富于当代艺术精神的影像作品,打造一个具有全新视觉体验与历史积蕴的意象空间,践行国家黄河战略,呈现黄河文化的当代形式。长期生活在河洛地区的摄影家李英杰潜心12载,运用直接呈现的摄影语言对太极文化、河洛文化进行新时代的艺术哲学思考,进行华夏文明当代传承弘扬的形式探索与视觉呈现实践。该展览依据摄影家的心路探索历程与创作实践成果,分为“太极拳”“太极图”“河洛象”三大板块展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