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全国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公布
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增长跻身全国大中城市前十
发挥资金人才管理等优势
为郑州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郑州将打造全国青年
发展型标杆城市
“会爬坡”的硬岩掘进机在郑下线
我市18家单位入选全省
义务教育优质教育集团
12日至15日 桑拿天卷土重来
交警规范陇海路 布厂街停车秩序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2日至15日 桑拿天卷土重来
郑州减灾委发布高温灾害风险预警提示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 王战龙)记者11日从市气象局获悉,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12日至15日我市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由于空气湿度较大、昼夜温差小,体感闷热,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

12日至15日我市天气预报:12日晴天间多云,28℃~37℃;13日多云间晴天,28℃~37℃;14日多云间晴天,27℃~38℃;15日多云转阵雨、雷阵雨,30℃~37℃。

气象部门提醒:白天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时~16时不要在烈日下运动和劳动;定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关照老人和小孩等特殊人群,避免高温天气诱发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和小儿不良症状;出现头晕、恶心、迷糊、口干、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警惕中暑早期症状,多休息并进行物理降温,情况严重时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高温灾害风险预警提示:各开发区、区县(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落实好高温天气各项防范和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城建、城管等部门要根据高温天气生产作业特点,加强对工程工地等的安全监管,合理安排劳动时间,尤其要保障高温、露天、高空作业人员的休息时间,备足防暑物品和急救药品,确保劳动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要做好设施设备检测和维护工作,加强对基础设施的巡视和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极端高温天气和高负荷条件下水电气管线、设施设备平稳运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