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互联网+”智慧监管 加强渣土运输管理
中欧班列(中豫号·郑州) 境内外合作伙伴超6000家
智慧城管随手拍 人人参与共治理
暖心驿站 服务居民
安全知识进校园 交通法规驻心间
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治理 提升道路交通文明指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智慧城管随手拍 人人参与共治理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张晓丹)乱扔垃圾、占道经营、门口路灯不亮……你在生活中是不是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而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近日,经开区九龙办事处开展“城管随手拍”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只需动动手指,把发现的问题提交到郑好办“城管随手拍”,即可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全民参与城市管理氛围,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让群众生活更美好更舒心更幸福。

记者在九龙办事处一小区广场内看到,办事处工作人员及各社区志愿者在这里设置了固定宣传点,通过宣传展板、条幅、宣传页、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城管随手拍”现场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智慧城管随手拍,人民城市为人民》宣传彩页,向辖区居民宣讲“城管随手拍”使用方法、案件处置流程及其重要作用,并向参与了解的居民发放相关调查问卷,努力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争取广大群众支持,实现共建共享。

同时,九龙办事处工作人员还深入各社区,在楼栋、单元公示栏等醒目位置,广泛张贴展示“城管随手拍”二维码。并向周围市民推广“城管随手拍”二维码,现场教授如何扫码使用,为辖区居民和商户讲解数字化管理的职能及运营模式,让群众通过“随手拍”APP以及“12319”热线进行问题反馈,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经开区九龙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九龙办事处将持续开展“城管进小区”活动,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和形式,全面推广“随手拍”举报监督机制,让广大居民从被管理者转化为“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成为加强城市管理的“关键环”,促成“人人是城市形象,人人维护城市形象”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美丽九龙做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