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互联网+”智慧监管 加强渣土运输管理
中欧班列(中豫号·郑州) 境内外合作伙伴超6000家
智慧城管随手拍 人人参与共治理
暖心驿站 服务居民
安全知识进校园 交通法规驻心间
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治理 提升道路交通文明指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暖心驿站 服务居民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员玲玲)随着互联网商业模式的普及,城市道路和小区内随时可见外卖小哥的忙碌身影,他们方便了社区居民的购物需求,但这种工作性质让“小哥”们不得不顶风冒雨或是在寒风凛冽里穿梭在大街小巷,经常会面临饮水难、如厕难等现实难题。

近日,经开区明湖办事处亚太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服务实效、激活新兴动能,重点推进外卖配送行业服务驿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序推动外卖配送群体融入基层治理,为外卖小哥设立“暖心驿站”,提供饮水、小憩、如厕、充电、应急等服务,全域打造外卖配送行业服务驿站矩阵。

据了解,明湖办事处亚太社区以“就近、方便、显眼”以及阵地共享的原则,在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站点”,站内配备了桌椅等休闲设施,提供饮用水、雨伞、口罩、充电设备、应急药品等物品,为社区居民和快递小哥提供休息、交流、充电、茶水供应等服务。

“下午2点到4点是订单的低峰期,以前我们没地方去,只能蹲在路边,有时一蹲就是几个小时。现在好了,驿站给我们提供了免费休息的地方,非常贴心,环境也很舒适。”亚太社区驿站内一名外卖送餐小哥告诉记者。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把党建引领落实到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各项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进‘暖心驿站’建设。同时,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个阵地,号召更多的居民群众加入其中,努力搭建大众与快递从业人员间沟通的桥梁,营造尊重、关爱外卖从业人员的和谐社会氛围。”明湖办事处亚太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