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数字新基建 培育中原新动能
《河南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条例 (草案)》提请一审
郑开旅游年票10月发行
360数字安全“天网”计划在豫启动
专家学者纵论数字经济 助力数字河南建设
郑州中小担保携手网商 银行开展“减息券”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7场专题论坛昨日同步进行
专家学者纵论数字经济 助力数字河南建设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 曹婷 侯爱敏 李爱琴)9月27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的2022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基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当天下午,中原算力生态论坛、智能计算产业论坛、飞天智算高端研讨会、空间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论坛、元宇宙和区块链产业论坛、网络安全与数据治理论坛、算力产业高峰论坛等7场专题论坛也同步进行。专家学者纵论数字经济,助力数字河南建设。

27日下午,作为2022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基建创新发展大会的专题论坛之一,中原算力生态论坛在郑州智慧岛大厦举行。相关业内人士齐聚现场共谋算力生态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助力河南数字经济迈向新台阶。

“河南是经济大省和人口大省,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数字资源丰富,具有发展算力产业的比较优势和广阔空间。”省发展和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南把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实力的关键之举,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全方位打造数字强省。算力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计算产业加速发展,先进计算产业快速发展。

“为服务数字河南建设,公司将与河南各行业企业、大学开展从硬件到解决方案的深度合作,聚焦算力,协同生态伙伴,助力河南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超聚变公司COO兼产品线总裁张小华表示,超聚变坚持全球化的发展战略,在中国以“深圳+郑州”双研发中心,同时在北京、杭州、西安等计算产业人才高地设置研究中心,持续获取高端专家和新兴技术。在海外围绕技术高地规划海外研发布局,逐步建立国际研究机构,汇聚全球顶级人才。

万物皆数,万物皆算。昨日下午,2022数字经济峰会分论坛之一的中原计算高峰论坛在郑举行。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数字新基建,中原新动能”。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围绕“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作主题演讲。华为河南政企业务总经理欧阳东岳表示,近几年,华为与河南合作先后落地了黄河鲲鹏计算、中原鲲鹏创新中心和许昌中原人工智能等多项重要成果。在未来河南数字经济建设和计算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华为将基于在ICT技术、生态和服务方面的积累,尤其是全栈全场景、自主可控的基础技术,助力河南数字化产业大发展。与会嘉宾还就“如何打造中原数字新基建安全底座”、数字经济转型等内容,现场发表演讲,贡献真知灼见。

当天下午,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携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在郑州举办“算力产业高峰论坛”分论坛。

据介绍,我省将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作为全省“十大战略”之一,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提升河南综合竞争实力的关键之举,全方位打造数字强省,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年来,河南电信作为建设河南数字强省的主力军、顶梁柱,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了不朽的力量。

9月27日,“2022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基建创新发展大会元宇宙和区块链产业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以“元生万物 链接未来”为主题,各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度剖析元宇宙与区块链产业发展,共同探讨河南数字经济发展大计。

论坛上,嘉宾围绕“元宇宙产业与发展的敏捷治理”“中国移动赋能数字经济,赋能资产数字化转型”“创新文旅元宇宙,共建数字新未来”“为什么区块链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技术之一” “以数字孪生技术构建乡村元宇宙,擘画‘三农’新时代”“以全真互联,筑数实融合”“Web3.0时代如何构建安全可信的基础设施”“开放网络构建数字资产流通基础设施”等内容进行主旨演讲。

论坛还举行了区块链服务网络(Blockchain-based Service Network,简称“BSN”)郑州城市节点发布仪式。据悉,BSN是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红枣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共同发起,联合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建立的跨云服务、跨门户、跨底层框架,用于部署和运行各类区块链应用的国际区块链基础设施网络。目前,已有30余个省、市,将BSN写入了“十四五”数字经济规划或新型基础设施行动计划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