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阔步迈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
居民共建基层治理 双向奔赴美好生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把温暖送到 困难群众心坎上
全市党办系统 工作会议召开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3年春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吹响为民服务哨 职能部门来报到
居民共建基层治理 双向奔赴美好生活

核心提示

上午10点,尽管天气寒冷,但管城区平等街这条不足300米古今交融的街道上,不少年轻人慕名打卡拍照。西大街街道平等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坐落在这条“网红”街上,与周边商铺、街景自然融为一体,形态隐于闹市,服务触角却覆盖社区的方方面面。

有呼必应,“里享”生活中的双向奔赴

居民的多样诉求和难题问题的处置,社区都需要做到事无巨细、有呼必应。2022年以来,随着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的完善提升,提高了问题事件的处置效率,为基层治理赋能加码的同时,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形成了基层共建共享共治合力。

2022年8月3日,南顺城街社区接到街道分中心通过智慧平台派发的集业小区居民投诉,要求更换物业。社区通过走访入户、发放调查表,召集居民代表召开邻里议事会后,启动物业更换工作,(下转二版)

数智赋能,推动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向下扎根,实现基层治理体系有形覆盖、有效覆盖。2022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加快构建党建引领的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法治化、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努力推动社会更平安、群众更幸福。1月10日~11日,全市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观摩推进会举行,与会人员先后深入金水区、管城区、郑东新区、荥阳市、高新区,现场观摩交流经验做法,总结提升工作。

本报推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始终在身边’”专题报道,充分展示各开发区、区、县(市)及街道办(乡镇)、社区一线创新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经验做法。

今日推出管城·“里享”生活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