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们备受鼓舞!”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郑州经开区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
致驻郑部队、郑州舰官兵和优抚对象的慰问信
市委召开意识形态联席会议
郑州信用分扩大“朋友圈”
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
致全市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5条公交“乐游巴士” 春节带您玩转郑州
致读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信用分扩大“朋友圈”
与杭州厦门海口三亚宁波五城互认互通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新春将至,郑州市民在春节假期间可以享受到更多的信用便利服务了。记者昨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郑州市日前与杭州、厦门、海口、三亚、宁波五城市实现信用分互认互通,郑州“商鼎分”、杭州“钱江分”、厦门“白鹭分”、海南“金椰分”、宁波“天一分”实现城市间信用共享。

郑州市民若已开通“商鼎分”,经授权确认后,可将自己“商鼎分”转化为杭州“钱江分”,厦门“白鹭分”,海口、三亚“金椰分”,宁波“天一分”的相应信用分数,同步享受相应信用服务,优惠出游、放心旅行,可以享受到诸如景区门票折扣 、酒店优惠、购物折扣等。

郑州“商鼎分”是由郑州市政府发布、市发改委(市信用办)指导、郑州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城市居民个人信用。在郑州生活或工作且年满18岁的居民,都可以自主授权开通“商鼎分”。“商鼎分”130分以上市民可在“信易游”享受方特欢乐世界、只有河南等景点门票优惠价格,最高可减免90元。在医疗方面,信用优秀市民在新郑、中牟等相应医院就诊享受“诊疗绿色通道”,免收挂号费,免受住院押金等服务,信用极好市民每年可在指定医院享受一次免费体检。个人想查看自己的信用分,可以打开“郑好办”APP—我的—个人中心—商鼎分查看。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同天津、杭州、海口、厦门、济南、宁波、三亚、榆林、黄石等城市签订《信用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同其他城市加强合作,加快城市信用分互认互通脚步,助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城市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