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近万岗位“职”等你来
登封:奏响精彩“春天的旋律”
东区敲定5家青年人才驿站
郑州海昌海洋公园 一期下半年投入运营
193户家庭圆安居梦
新郑出台《办法》 保障跨省评标
心通桥指数
一批氢能源环卫车“上岗”
抢抓招商引资机遇 助推项目建设提速
普法入校园 向校园欺凌说“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抢抓招商引资机遇 助推项目建设提速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李星昱 孙亚菁)“上街区拥有铁路、公路、通航机场三位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是高端制造业、三产服务业的聚集地,五云山区作为距离郑州市区最近的天然氧吧,被誉为郑州市的后花园,也是郑州市产业规划中‘西美’的核心要素,具有得天独厚的康养优势……”近日,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向来自江苏和上海的养老产业调研团介绍上街区的资源优势,双方就养老产业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座谈。

今年以来,上街区中心路街道明确提出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吹响了项目建设“冲锋号”,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截至目前,该街道一季度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主要指标在全区均排名前列,财政收入超时序进度完成,圆满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以招商引资促项目建设。以“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机关干部共同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和招商方向,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采取“走出去 请进来”“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印制招商手册将优惠政策和可用资源公开展示,形成了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新格局。目前,已落地5家企业,在谈项目7个。

以项目建设促经济转型。助推高品质项目建设提速进位,高标准打造新材料小微产业园和智控流体阀门产业园,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引领产业下游企业不断发展,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增添工业发展后劲;同时,针对有合作意向的项目、企业,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方式,在土地保障、厂房租赁、融资贷款等方面给予保障,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以优化环境促项目发展。不断探索“万人助万企”活动新路径,建立企业“知困纾困”台账,把“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健全政企常态化沟通的长效机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银企对接会、用工招聘会等多个领域的“一揽子”会议,切实找准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找准穴位、对症开方、因企施策,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实施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