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决心 强化责任担当 加强督导落实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更多领域合作 促进共赢发展
汉字寻根在商都
英国华侨华人恭拜轩辕 黄帝大典在伦敦举行
发挥法律咨询委员会智库作用
为法治郑州建设贡献“好药良方”
巩义:勇当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
黄河故宫飞涛鸣
三月三 拜轩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英国华侨华人恭拜轩辕 黄帝大典在伦敦举行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4月9日上午,由英国黄帝文化创新发展基金会主办,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中英科技创新平台承办的癸卯年英国华侨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在伦敦唐人街广场举行。来自英国各地的侨领、商会代表、宗亲组织负责人、青年学生代表及各界侨胞汇聚一堂,共拜始祖,祈福中华。

大典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参照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规制,共设“锣鼓喧天、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九项仪程。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刘红梅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对大典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英国黄帝文化创新发展基金会主席、全英河南同乡会创始会长、主席焦建功作为主司仪宣布癸卯年英国华侨华人恭拜轩辕黄帝大典正式开始。

大典现场,全体嘉宾佩戴黄丝巾,在巨型黄帝画像前至心礼拜,共同祈愿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世界大同。著名爱国将领方莹将军外孙、王伯骧将军之子,在英中国抗战老战士后人联谊会荣誉会长王台生作为主拜人带领全体嘉宾恭读拜祖文。英中演艺协会会长、著名旅英歌剧女高音歌唱家王蓓蓓与20多名华人小朋友分段协作,倾情演唱《黄帝颂》。(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