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和彭丽媛为出席中国-中亚峰会的中亚
国家元首夫妇举行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郑州商代都城文明展
入选“全国十大精品展”
中亚班列(郑州)5年织线成网
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投资促进大会在郑召开
以数字化赋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放·转型·再出发
一条街“穿越”3600年
文旅品牌推动古都新生
全市统一战线干部
开展集中学习培训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投资促进大会在郑召开
何雄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翟宝宽)5月18日,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投资促进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省政府副秘书长于燕、郑州市市长何雄分别致辞。商务部政研室二级巡视员陈凯杰、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办副特派员朱俊,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副厅长李若鹏,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新国,市领导宋洁、樊福太等出席。

李勇表示,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作为国家级投资促进机构,将积极落实好稳外资相关政策,努力通过专业化服务,为企业在华投资提供帮助和支持,搭建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与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交流沟通平台,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注入资源与动能。

于燕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近年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内陆开放高地和开放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郑州经开区是河南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先行示范区,是河南省百亿级企业最多、最集中的区域,正在成为产业发展的高地和创新创业的沃土。希望与会嘉宾交流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强化务实合作,携手推动黄河流域经开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何雄在致辞中指出,经开区是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近年来,郑州充分发挥国家级经开区“试验田”和“排头兵”作用,一张白纸绘蓝图、开放创新蓄势能,经开区发展呈现出产业优、链条强、开放强、创新强的良好态势。未来,郑州将努力在产业提质、开放提速、创新提效、环境提优上勇创一流,全力把经开区打造成转型创新发展龙头、沿黄区域高质量发展标杆。期待与沿黄国家级经开区并肩携手、互学互鉴,共同推进产业同构、开放互惠、创新共享、生态共建,推动更多合作成果落地落实,合力续写沿黄区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大会主题为“开放·转型·再出发”,与会嘉宾将聚焦国家级经开区发展现状和开放转型发展方向,围绕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与专精特新企业投资等主题,现场进行专题演讲、经验分享、圆桌对话,共商沿黄九省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大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