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和彭丽媛为出席中国-中亚峰会的中亚
国家元首夫妇举行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郑州商代都城文明展
入选“全国十大精品展”
中亚班列(郑州)5年织线成网
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投资促进大会在郑召开
以数字化赋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放·转型·再出发
一条街“穿越”3600年
文旅品牌推动古都新生
全市统一战线干部
开展集中学习培训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数字化赋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郑 言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二十届(202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评选揭晓,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的“巍巍亳都 王都典范——郑州商代都城文明展”入选“全国十大精品展”。郑州博物馆的“繁星盈天——中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展”获得优胜奖。

报道中有这样一个细节,据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负责人介绍,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紧扣“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主题,综合运用数字化先进技术手段,将厚重的历史进行生动呈现。正像我们看到的,裸眼3D、全息投影、VR虚拟现实等数字化呈现方式全员上阵,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人“大开眼界”;网上展厅、云游展馆、虚拟展览等形式轮番登场,一个个文物展览借助互联网平台“走进”千家万户……连日来,郑州多家博物馆在展陈形式、文物保护等方面迭代更新,推动运营管理及观展体验持续优化升级,让馆藏文物“动起来”“活起来”。

作为城市历史文化的重要体现,博物馆是营造和增强城市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发展的重要力量。(下转八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