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央歌剧院歌剧瑰宝音乐会将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
开启新征程 眼里更“有神”
芭蕾舞剧《吉赛尔》精彩上演
市声乐器乐大赛复赛开赛
朱婷回乡 今晚“挑战”河南女排
这场线下读书会让传统文化与工作和生活深情相拥
河南门将许美爽入选
跆拳道晋级考试官培训班绿城开班
河南建业无缘八强
女篮奥运资格赛参赛球队出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歌剧院歌剧瑰宝音乐会将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

本报讯(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作为我市2019年引进的文化和旅游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由中央歌剧院带来的歌剧瑰宝音乐会将于20日、21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

中央歌剧院是隶属于文化部的国家歌剧院,成立于1952年。中央歌剧院代表国家的歌剧艺术水准,是我国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本次演出包含混声合唱、男女高音独唱、混声四重唱等多种表演形式,涵盖歌剧《图兰朵》《茶花女》《伊戈尔王》《卡门》等众多经典剧目。

据了解,60多年来,中央歌剧院创编了一大批优秀剧(节)目,曾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大奖、文华新剧目奖、文华表演奖等100多项国家级大奖。该剧院先后在中国首演、推出并保留了一批世界歌剧经典剧目,主要有《图兰朵》《茶花女》等;积累并创作了一批中国歌剧作品,如《白毛女》《刘胡兰》《草原之歌》等。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