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二级以上医院将全部 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我市将开展疫情防控 先进典型表彰工作
明年底前市区全部换成纯电动出租车
发挥优势建言资政 助推地铁高质量发展
郑州制定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保护和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听好记者讲述 背后的好故事
郑州富联智能工坊: 共享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昕)12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重要文章,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

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出席会议。

胡荃、张延明、张俊峰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围绕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一体深刻学习领会,进一步提升认识水平,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更加坚定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开创新局。要用心感悟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加深对“五个根本”的理解,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权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度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秉持科学精神、把握科学规律、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在面临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中增强工作前瞻性、针对性、科学性。要准确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谋深做实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各项举措,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外人士当好参谋助手,广泛凝聚共识,聚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工作建言献策。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系统思维,切实维护好政治稳定、社会稳定、经济稳定。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以强化政治监督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学习,以市县乡换届为契机,切实把地方党组织领导班子选好配强,不断增强整体功能。要进一步认清大势、把握规律,坚定开放合作信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审议了《郑州市信访稳定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活动实施方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统筹安全与发展,着眼于问题化解,坚持标本兼治、聚焦聚力,压实各级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大考核通报力度,切实推动突出信访问题有效化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意见》,强调要结合特大城市特点,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和法治社会、平安社会建设,聚焦重点、探索创新,解决好痛点难点问题,形成有特点、可复制的试点经验,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