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下月起省直全面 启用第三代社保卡
今年我省招聘特岗教师12500名
郑州外国语129名学生 提前“锁定”名牌大学
名校“强基计划”今起报名
新型共享单车“停车难”? 解决办法来喽
用“四心”做辖区群众贴心人
辛丑年香港恭拜 轩辕黄帝大典礼成
新郑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我省招聘特岗教师12500名
加强思想政治、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补充

本报讯(记者 李娜)4月7日,记者从省人社部门获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今年“特岗计划”河南省设岗数量最多,达12500名。

《通知》明确,2021年,中央“特岗计划”仍面向中西部省份实施,重点向“三区三州”、原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地区倾斜;重点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

应聘者应符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无刑事犯罪记录和其他不得聘用的违法记录。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成绩”报考特岗教师招聘。严格“持证上岗”,所有拟聘人员在办理录用手续前须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此次招聘,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鼓励本科师范专业毕业生应聘,可适当招聘高等师范专科毕业生。此外,应聘者需年龄不超过30周岁。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通知》要求,一次性招考未完成计划的省份,可以按规定依次递补录用或者调剂计划组织二次招考。边远艰苦贫困地区和急需紧缺专业的特岗教师招聘,可以结合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采取面试、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划定成绩合格线。对于特别边远艰苦、教师流失较严重的地区可向本地生源倾斜。要切实做好特岗教师待遇保障,确保特岗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保证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