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 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河南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我省逾一百零四万人参加今年高招统考
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精神
研究发展普惠性幼儿园等工作
沿黄最美道路芳容初现
市人大常委会 党组会议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精神
研究发展普惠性幼儿园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治 王世瑾) 6月1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徐军、李喜安、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高永、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健全多元化科技成果评价体系,依托大院名所组建创新联盟,加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依法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推进课后延时服务和集中配餐全覆盖,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要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管理,统筹推进“四医联动”改革,落实好分级诊疗、医保控费等制度,让群众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要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聚焦碳中和、碳达峰,运用法律、行政、市场等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传承保护利用历史文化遗产,扎实推进生态保遗工程,让郑州厚重的历史文化遗存焕发新活力。

会议听取了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满足群众多元化住房需求的重要举措。要发挥好财政资金撬动作用,通过筹建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盘活安置房等途径,探索形成具有郑州特色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让广大群众住有所居。

会议研究了发展普惠性幼儿园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基本方向,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