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趣游园 学新知 秀出彩
呵护平安每一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呵护平安每一天
多校开展安全主题教育
南阳路第一小学学生 签署防溺水安全承诺书
春晓小学四一中队朗诵安全主题诗篇

本报记者 周 娟

校园安全无小事,近日,我市不少校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时刻将安全放在心间,同时,学校密织防护网,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关爱生命 预防溺水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防溺水自护自救能力,促进小学生健康阳光成长,金水区金桥学校开展了以“珍惜生命 安全第一”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观看视频、问题讨论等方式知道了在泳池游泳或玩耍时要注意安全,了解了不宜游泳的情况,不断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各班班主任以实际案例向学生讲解“六不”的意义。主题队会上,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小小安全带的作用,让大家学会乘车时正确系好安全带。

为创建平安校园,金水区南阳路第一小学各班采用图片、视频、实际操作等形式,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同时,学校通过发放《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第一小学学生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告家长书》,家校联动共同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国旗下演讲、知识竞赛、集体宣誓等活动,让学生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预防能力,为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近日,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各中队也以“防溺水”为主题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从“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教育,让学生了解到防溺水的要点、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学校党支部书记王岑说,学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我生活技能和生命质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后,师生会更加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

多方合力 守护童年

为了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6月8日上午,中原区锦绣小学联合中原区区委政法委、中原区教育局、棉纺路街道办事处、中原区禁毒大队、棉纺路派出所、齐礼阎戒毒所、引航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了以“平安校园,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齐礼阎戒毒所警官刘盼详细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常见和新出现的毒品伪装形式以及欺骗诱导未成年吸贩毒常用的手法和防范知识,提升了未成年人对毒品危害的认知、抵御能力。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为大家带来相声节目《三句半》,通过生动有趣的表演,锦绣小学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这一社会公害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随后,学生们在横幅上郑重签上名字。该校凝聚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全体师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安全保障 事无巨细

为杜绝校园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近日,惠济区香山小学校长刘红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安全专干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此次重点查看了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校园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以及消防器器材的摆放。同时,对校门、教学楼、围墙、配餐、工地、防汛器材、监控以及校园环境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立即落实整改,在全校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