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夏季吹空调 谨防“空调肺”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今日启幕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艺术类本科A段昨日开录
今后三天全省大部有雨 未来六日郑州高温缓解
高温下的坚守者
规范中小学生竞赛活动 河南明确“十个严禁”
社区有了专属公交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扫二维码下载 “心通桥”客户端

(7月5日~7月11日)

过去一周(7月5日~7月11日),“心通桥”的热帖,相关部门是如何回复的?各县(市)区回复情况如何?“心通桥”联合正观新闻开设“观观督办”专栏,组建观观督办团,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一周数据

7月5日~7月11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诉求265件,各职能部门回复227件,办结162件。其中,民生生活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70%,排名第二的是交通出行类占16%,教育公平类占6%,医疗社保类占1%,公共设施类占5%,疫情防控类占1%,供暖问题类占1%。

观观督办

网友投诉:航海路众诚街交叉口西向东非机动车道指示灯被遮挡

观观督办:信号灯迁移与人行横道信号灯实现一杆多用

网友反映,航海路众诚街交叉口西向东非机动车道指示灯被遮挡。

7月7日9时,正观新闻记者来到此处,站在距离该信号灯40米处的航海东路非机动车等候区时,发现由于该处非机动车信号灯西侧有两棵行道树,枝繁叶茂且树干较高,使得该信号灯被“隐形”,非机动车行驶到此处不能快速辨别信号灯的变化。不过,此处的机动车信号灯并未受影响。

“没有信号灯,很不安全,只得跟着车流走,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早解决。”电动车车主高女士说。

记者致电管城区绿化中心,该单位工作人员马女士表示会立即安排施工单位到现场核实。

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工作人员马晓飞来到现场表示,修剪此处行道树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但如果移除,需要跟设计部门和管养部门对接。

除了迁移行道树,还有其他解决办法吗?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在该信号灯南侧,还设置有一处人行横道信号灯,并不受周边行道树的遮挡,能否将“隐形”的信号灯直接迁移,与人行横道信号灯一杆多用?

经过观观督办的多方协调和努力,16时,马先生回复,经与设计部门和建设单位沟通后,确定将原来“隐形”的非机动车信号灯向南移,与人行横道信号灯一杆多用。目前已经整改到位,此处由西向东行驶的非机动车主可清晰看见信号灯的指示。

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反映:祝福红城四期三号院七号楼一单元一楼有家快递驿站兼超市,高峰期取快递的人排成长队,单元门禁形同虚设。驿站是商住两用,不知道是否通过消防部门的备案和检查?

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回复:经核查,该处已取得由郑州市邮政管理局核发的“快递末端网点备案回执”证件和日用商品销售营业执照,配有4个干粉灭火消防器。经向高新区消防大队片区负责人咨询了解,该处场地营业面积不足300平方米,不需要进行消防备案,做好日常的消防安全监督防范即可。

2.网友反映:本人是马寨镇刘胡垌常住人口,孩子户口不在郑州,到马寨镇中心幼儿园(刘胡垌园区)报名无法通过,该园区计划招生120名,至今为止只招了50多名。

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回复:二七区马寨镇中心幼儿园刘胡垌园本着“属地负责、相对就近、双向选择、班额控制、免试入学”的招生政策进行了预招生。目前园所新教师尚未配备到位,计划8月份根据教师人数、可提供的学位数及相对就近的原则,有计划地进行二次补招,为幼儿提供入学便利。

3.网友反映:正商双湖湾业主无法落户,被告知是因为道路没有命名。请问道路命名有何障碍?为何迟迟无法命名?什么时候可以命名?

中牟县民政局回复:乡镇内道路由各乡镇制定道路拟命名方案并向县民政局提出书面申请函,目前未收到雁鸣湖镇道路命名的申请。经调查了解,雁鸣湖镇已将该镇域内道路命名事项委托专业公司开展,目前已完成道路拟命名方案初稿,待该镇主要领导审核后报县民政局。

您有诉求 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扫描二维码下载“心通桥”客户端,将问题反映给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