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何时能开学?安全咋保障?谁能进校园?
新冠确诊孕产妇哪里就诊? 中高风险区域孕产妇怎么办?
郑州住房公积金新政延期一个月执行
我不知道你是谁 但我知道你为了谁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办公室关于开展重点人群新一轮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
因疫情雨情致生活严重困难 可提取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
多渠道破解难题 助企业复工达产
精心谋划灾后重建 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惠企利民政策发力 加快推进灾后重建
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重启诊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住建厅推出救助措施
因疫情雨情致生活严重困难 可提取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

本报讯(记者 曹婷)11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近期暴雨和疫情来袭,该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强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疫情防控和积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影响,受影响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该通知指出,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受新冠疫情和暴雨洪涝灾害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或单位,按照规定程序审核、批准后,可以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期限不超过12个月;或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限不超过12个月,缓缴期间不影响职工正常申请贷款。待企业或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缓缴。

受新冠疫情和暴雨洪涝灾害影响无法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或单位及自愿缴存个人,在新冠疫情和暴雨洪涝灾害解除后可在一定期限内办理补缴,企业或单位所属职工及个人均视同连续正常缴存。

通知明确,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根据相关规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对受新冠疫情和暴雨洪涝灾害影响,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经审核,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