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入选 全国旅游城市50强
“郑马”宣传片登陆央视 河南卫视及各大网络平台
我市召开城市 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县(市)区委书记谈质量
加快转型 奋力推进上街高质量发展
创新全域旅游新密模式 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入选 全国旅游城市50强
位列榜单第24名

本报讯(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获悉,在界面联合今日头条等发布的2018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中,北京、重庆、上海入围榜单前三名。河南郑州、洛阳两座城市上榜,分别位列榜单第24名、第36名。

据了解,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是根据城市的旅游人数、旅游收入、人均旅游消费、旅游业比重、交通便利程度和旅游基础设施六个维度来进行评比,进而计算出旅游城市排名,并选出前50名。数据主要源自国家统计局等部门以及各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此次,北京、重庆、上海、广州、天津、杭州、成都、武汉、苏州、南京位列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榜单前十名。我省有两座城市上榜:郑州位列第24名,为首次上榜。洛阳位列第36名。

郑州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位列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是河南旅游第一目的地和客源地。在迈向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郑州旅游业发展全面提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使其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2017年,郑州旅游总收入为1195亿元,旅游总人数首次突破1亿人。今年年初,郑州一跃成为网红城市,在抖音上点击量颇高,不少网友慕名前来郑州旅游。其中,汇艺万怡酒店的网红天幕、二七塔、如意湖畔的“大玉米”都成了网红地点,吸引不少外地游客。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