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周将出现降雨和大风降温天气
气温骤降 谨防上呼吸道疾病
“双11”第十年 覆盖全方位场景
上周我市粮油 肉蛋价格稳定
郑州人线下消费力 排名全国第17位
“拼团献爱心” 为贫困儿童送温暖
塑造美丽城市形象 推进城乡环境治理
2200万慈善款 今冬救助困难群众
煤矿安全科技进河南
“中原技能大奖”开始选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线上销量猛增 线下战火蔓延
“双11”第十年 覆盖全方位场景

本报讯(记者 张倩)“双11”已经走到了第10个年头。10年来,“双11”越来越深入地改变着消费者的生活。昨日,据电商平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用时1小时47分26秒,交易额就突破1000亿元,用时15时49分,交易额突破1682亿元,超过去年全天;11月1日0时至11月10日22时56分京东“双11”累计下单金额破千亿,至11日14时达1354亿……线上交易屡创纪录。

就我省而言,随着我省在电商、物流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河南消费力在国内各电商平台上也刮起了一股强劲“扫货”旋风,网上消费力居全国前十。

据天猫发布的2018年“双11”全国区域消费力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日14时36分23秒, 河南成交额超越2017年当地“双11”全天成交额,截至12:00,河南的成交额是62.9亿,消费力攀升至全国第8位。同时,据菜鸟发布“双11”包裹签收量排行榜显示,截至11日10:00,全国311个城市已收到今年“双11”包裹,郑州市的包裹签收量已是位列全国第9位。

无独有偶,我省在京东消费力也不容小觑。据京东大数据显示,2018年京东“双11”期间,河南累计消费金额全国排名第9位。郑州、许昌、洛阳、南阳、信阳成我省消费实力最强城市。

然而,如今的“双11”已不再是电商的“独宠”,线下各门店、购物中心也纷纷加入“双11”之战,寻求新的销售增量。

昨日,我市大卫城、万达广场、中大门国际购物中心、空港跨境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圈客流爆满。不少商场推出“线上价格、线下体验”,全馆商品线上线下同价等促销活动,来提升消费体验度,不断挖掘消费潜力。

昨日下午3时,位于中大门国际购物中心内网易考拉自提馆里热闹非凡。因线下促销活动与线上一致,而且可以现场提货,场馆内不少母婴用品、美妆产品被抢购一空,收银台前更是排起了“长龙”。“之前在网上已经看好了商品,我今天直接到线下店里取货,这样省去了等快递时间。”市民小刘告诉记者,互联网消费时代下,线上线下的融通让消费者购物有了更多选择,线上可以提前了解商品折扣信息,线下取货可以提高购物的服务感,这样的消费感觉很好。

“今年‘双11’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除了小红书、聚美优品、网易考拉等电商保税仓内打包、发货十分忙碌外,线下体验馆内更是异常热闹,客流量将往日增加近10倍以上。”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我省独创的跨境商品“O2O”自提模式,消费者立等片刻就能取走自己心仪的商品,线下直购进口商品将是消费市场一片新蓝海。

不仅是购物,叫个外卖、下馆子吃饭、出门旅游也能参与到“双11”活动中来。昨日,我市不少商场餐饮区“双11”活动宣传语随处可见。“吃个火锅,还能享受到‘双11’专属的五折优惠,真的让人很兴奋。” 小萌告诉记者,除了网上购物,如今在外逛街也能享受“双11”带来的无限乐趣,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双11”真的是无处不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