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庆遇中秋 市民齐欢畅
全民健身 乐享“双节”
郑州机场平稳有序度过国庆中秋长假
同吃一碗面 共祝祖国好
中牟假日接待 游客逾百万人次
少儿图书馆里过“书香假期”
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10月11日开始入户摸底
欢迎普查对象选择自主填报
金水区社区治理呈现新气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民健身 乐享“双节”

本报讯(记者 陈凯 实习生 孙卓尔)中秋国庆“双节”假期让热爱运动的市民过足了瘾。8天的时间里,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在位于郑州市西流湖畔的河南省航海健身园里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从徒步走到抖空竹,从广场舞到街舞,从智力运动到射击野战运动……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健身爱好者来此打卡。此外,为期8天的社会体育线上运动会,让喜爱运动的人们和他们的家庭随时随地都能参与全民健身,在线打卡“双节”假期,畅享健康和快乐。

健步走出精气神

健步如飞、精神抖擞……10月1日上午的河南省航海健身园热闹非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2020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迎国庆”中国郑州徒步大会展示活动在这里激情启幕,百名徒步运动爱好者欢聚一堂,通过健步走的方式喜迎“双节”的到来。

徒步爱好者个个精神抖擞,伴随着节奏感强劲的音乐,甩开双臂昂首阔步,走在环境优美的航海健身园健身步道上,畅享健步走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社体项目秀绝活

10月2日至10月4日,为期3天的2020年“活力中原”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迎国庆”社会体育项目展演,让来此休闲游玩的市民大饱眼福。

红歌广场舞、优美华尔兹……10月2日的航海健身园宛若一片舞蹈的“海洋”,热情洋溢的现场氛围点燃了每一个人的激情,让大家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

甩鞭陀、抖空竹……10月3日的航海健身园弥漫着浓浓的民俗体育味道。一支来自安阳的鞭陀队伍专程到此展示交流;“空竹达人”年龄跨度从8岁到85岁,老少欢聚航海健身园,尽享空竹动与美。

10月4日,广场舞、毽球、模特、彩带健身龙等项目展演如约而至,整个航海健身园“动”了起来。

健身技能大比武

2020年“活力中原”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河南省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交流暨健身教练专业大会,10月5日在航海健身园精彩亮相。百余名专业健身教练同场竞技,共同演绎健身的动感与激情。

此次大会选拔出的个人前5名、团体前10名,还将代表我省参加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云端比赛。本次大会专业健身教练进行大比武的同时,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科学的健身方法展示。

静动相伴燃激情

10月6日至10月8日,2020年“活力中原”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中的各式棋类及双升、街舞、高尔夫球、真人CS等项目在航海健身园闪亮登场。

10月6日,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中国象棋、围棋、五子棋、双升等项目,让人们在安静的“烧脑”中体验智力运动的别样风采。特别是几位棋类大师和教练以1人对多人的“车轮战”模式与参与活动的小选手过招,进一步激发起孩子们对智力运动的热情。

10月7日,包括河南省街舞队总教练刘超、冠军选手刘清漪在内的6名选手,展示了街舞的独特魅力。现场观众被充满节奏感的现场配乐所感染,许多小朋友也随着音乐跳起舞蹈。高尔夫球教练则在简易的器材上通过专业的教学,给现场群众普及了高尔夫球知识和打法。

10月8日,8支队伍50名选手在省航海健身园进行了一场射击野战运动挑战赛,让人们在真人CS中增强团队协作的凝聚力。

线上运动亦精彩

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河南省社体中心还于10月1日至8日在线举行了2020年“活力中原”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迎国庆”社会体育线上运动会。

比赛项目包括:每天行走5公里持续8天的全民线上健走大赛,不限运动项目的家庭、团体健身60秒以内视频展示的团体健身活动抖音大赛。

喜爱运动的人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一边参与比赛,一边打开手机在线打卡,随时感受参与线上运动的精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