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超:建业逆转广州富力
纪录片《中原藏珍》 网络传播正能量
歌曲《火焰蓝天使白》MV 获河南省抗疫宣传大奖
“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 初中超级组实验中学夺冠
周末到郑州美术馆新馆 开启寻美探美品美之旅
文化馆举行公益课 带你“云上”赏民歌
史诗大片《长津湖》正式开机
省青少年乒乓球赛收拍 郑州小将夺6金显实力
“小说家的散文”上新
中央芭蕾舞团《敦煌》亮相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精品剧目演出异彩纷呈
中央芭蕾舞团《敦煌》亮相绿城

本报讯(记者 成燕)10月26日、27日晚,2020年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优秀经典剧目展演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连演两场。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惊艳亮相绿城,演员们精湛的舞蹈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由中央芭蕾舞团原创的芭蕾舞剧《敦煌》,通过一对热爱敦煌艺术的恋人间的情感纠葛,展现千年文明与戈壁大漠中孕育的那份坚守与奉献的“敦煌大爱”。

每个人心中都有割舍不下的“敦煌情”。当婀娜的飞天、执笔壁前的画僧,尤其是几代敦煌人生生不息的精神信念和执着追求展现在人们面前时,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应运而生。《敦煌》从一代代为敦煌、为敦煌艺术而坚守与奉献的敦煌人的视角,引领观众游历这博大精深的大漠宝藏,去体会在石雕斧凿的重层壁画前,用一笔一画的传承所流露出的理想与信念的执着坚守。

“能在咱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太令人高兴了!”昨晚,不少市民认真欣赏完演出后说,该演出用古典和现代芭蕾共融的表现手法在舞台上绘出民族灿烂的文化瑰宝,彰显了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与绵延千年的精神特质,可谓让丝路瑰宝重焕华彩。

据了解,本次演出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优秀经典剧目展演是我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2020年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邀请国内外、省内外近几年创排并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优秀经典剧目,以及组织本市文艺院团近年来新创排且获得国家和省级奖项的剧目集中展演,以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素质,提升郑州文化影响力,扩大文化交流,打造文化品牌,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