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考报名昨启动 注意事项看清楚
明年实现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县级全覆盖
郑州住房公积金今年 发放贷款首超百亿元
建业获中超联赛第九名
我省20人入选全国 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开展专题协商 推动提案办理
画团结同心圆 奏发展协奏曲
多举措打好大气 污染防治攻坚战
强化服务意识 助力企业发展
垃圾分类技能大比武 赛出时尚生活新气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政协
开展专题协商 推动提案办理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宋伟明)中原区政协以常委会议为平台,组织实施专题视察协商,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更有成效。日前,中原区政协组织常委会成员先后视察了道路综合整治、公园绿化提升、老旧厂区改造,实地督查了全区“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六稳六保”等工作及相关提案办理情况。

在协商会议环节,听取了中原区政府对今年全区立案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据统计,今年中原区政协立案的165件提案办结率100%,大多数立案提案所提意见建议得到采纳并较好落实,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有些需要多部门协办的提案,在协同办理上缺乏共识和合力。”中原区政协常委王岩建议,坚持和完善提案领办督办机制,明确领办督办主体的责任分工,规范领办督办工作的流程和标准,使提案领办督办更加规范、有序、扎实;督办过程要尽可能吸纳各专委会、提案撰稿人,以及智库专家、受益群体参加。

“我在全会上提出的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建设‘互联网医院’的提案得到了较好落实,尤其是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我感到满意。”中原区政协常委方敬毅建议今后在提案办理的知情、沟通、督办、反馈等环节中融入协商机制,在协同联动中持续提高提案办理和协商转化的效率;对作为提案办理“大户”的部分重要职能委局,可以指导建立“提、办、督”三方结合的常态化协商平台及机制,强化提案协商成果的运用。

“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做好提案工作必须在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做文章。”中原区政协常委王新华建议,充分发挥界别委员的专业优势,切实发挥集体提案、团体提案的引领作用;加强政协各类调研、视察成果的运用,有效转化为社情民意、重要提案;加强重点提案办理的宣传,切实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强化提案办理责任,制订相应考评办法,与目标管理系统挂钩完善奖惩激励机制。

“政协提案工作要与时俱进,实现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效率。”中原区政协常委庹武建议,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的全过程,做到在提案交办中坚持通气协商,在提案办理中加强沟通协商,在提案督办中突出办前协商,在办理方式上实施多层协商,在办理效果上开展评议协商,在办理流程上完善制度协商。

中原区政府负责人表示,政府督查部门将与政协提案委紧密结合,充分吸收常委委员的合理化建议,把协商成果尽快转化为有效的制度安排,转化为提案承办单位的共识,最终形成提升全区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的强大合力。

中原区政协负责人就下一步提案办理提出,要与协商工作有机融合、相得益彰,通过完善常委会等多样化的协商平台,落实重点提案领导督办等制度,进一步放大提案办理的示范效应;抓好政协提案这个履职载体,把提案办理作为改进作风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完善提案领办督办机制,使委员履职效果充分体现、委员主体作用充分展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