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八大主题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
上好这堂“大思政课” 从党史中汲取成长力量
姹紫嫣红开遍 风景这边独好
公租房里生活好 申请审核掌上办
全力打通“断头路”让群众出行更顺畅
这里活跃着一批流动党员绿化工
做好检疫防疫工作 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扎实做好黄河文化月筹备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民日报点赞郑州着力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
公租房里生活好 申请审核掌上办

人民日报记者 毕京津 窦瀚洋 王 沛

编者按

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昨日,《人民日报》(会后探落实·办好民生实事)栏目,梳理盘点了郑州、宁波等地为不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多方发力出实招: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满足生活困难群众居住需求;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做好农村危房改造,让群众住得安心、住得放心。本报今日予以编发。

3月中旬的河南郑州,乍暖还寒。跟随着河南省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工作人员的脚步,记者来到了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航海东路的公租房集中安置小区——裕康嘉园。“搬进这温馨舒适的公租房,我组建了新的家庭,过上了幸福的日子!”住户孟赛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孟赛赛说,过去她的日子拮据,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在城郊一个小单间里,没有物业,没有独立卫生间。2015年5月,听同事说郑州市将有一批新的公租房投入使用,专门面向本地户籍的生活困难群众。孟赛赛到街道办提交了材料,经过有关部门审核、分配,2017年11月份顺利搬入了裕康嘉园。

“我现在住的是60平方米大小的两居室,配备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小区内设施完善,有物业管护,还有幼儿园、医护室。上下楼都有电梯,我感觉和旁边的商品房小区没差多少。而且,补贴后的租金一个月还不到300元。”说起现在的生活,孟赛赛笑得合不拢嘴。 (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