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持人民至上 重建美好家园
为统筹推进恢复重建 和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河南省乡村旅游创新 发展线上论坛举行
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980.95万人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 医院昨日复工复医
河南强化部分减负 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
十五项政策举措支持科技型企业加快发展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防汛救灾” 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坚持人民至上 重建美好家园
王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遇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

(上接一版)到8月1日18时,全市共遇难292人,失踪47人。各市县按照一人一专班,一对一开展遇难者家属看望慰问、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侯红表示,郑州已紧急筹措4.27亿元专项资金发放临时生活补助,用于保障农村受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发放救助金3877.98万元,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组织专业人员进村入户,对百姓房屋安全进行排查;已陆续下拨灾后恢复重建转移支付资金近9亿元,用于保障农业生产同步恢复。

新乡市市长魏建平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卫辉是新乡受灾最为严重的县市,新乡市全力支持卫辉市做好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目前,卫辉市城区积水基本排除,市域主要道路基本畅通,变电站主变压器全部恢复送电,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已恢复正常用电;7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有25家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34%。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次灾情导致城区大面积进水,突发山洪灾害,多次出现管涌、漫堤、决口等重大险情,破坏性大,群众安全转移任务艰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我们启动了最高级别应急响应,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各类救援力量克服种种困难,营救被困人员,转移疏散群众,奋力排险除涝,恢复城市秩序,水库河道重大险情均得到有效控制。豫北先后启动崔家桥、广润坡等8个蓄滞洪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集中安置区的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有床睡、有病能及时治疗、能洗澡,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在抢险过程中,基层党员干部和救援队伍不畏艰险、逆向前行,子弟兵、消防救援队伍、各专业救援队伍每到一处,都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发自内心的感恩致谢,一亿河南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