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因为热爱 所以出彩
镜观教育
种下阳光的种子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
班主任工作的酸甜苦辣
说“善”
“师情师语”等您来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
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本报讯 (记者 侯国昌)为了带领学生重温历史,体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10月13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组织了一场以“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学校七、八、九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亚星时代广场,观看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为了让学生能更深刻地理解电影内容,观影活动前几日,学校组织各班为学生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让学生了解这段历史的波澜壮阔。

观影活动中,全体参加活动的师生仿佛跟随影片回到了那段刻骨铭心、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真切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志愿军战士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列队演唱《少年中国说》,朗朗歌声回荡在亚星时代广场,唱出了当代少年发奋图强的精神风貌,激荡着浓郁的爱国情怀。

“电影很精彩,我对雷排长牺牲的情节印象最深刻。”观看影片后,九年级二班学生荆严乐说,“电影中革命先烈为保卫国家抛头颅、洒热血,让我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我们新一代少年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据了解,“爱共产党、爱祖国、爱社会、爱父母、爱家庭、爱自己”的“六爱教育”是亚星教育的核心内容,爱国主义教育是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的主旋律。“此次观影活动,旨在让学生体会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爱国主义、革命的乐观主义、集体主义和不怕牺牲的抗美援朝精神,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并鼓舞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历史老师张培梅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