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升班马领跑演“神话” 五强争霸格局初形成
郑州精品剧目演出活动启幕
省美协组织画家走进兰考辅导创作
杨浚瑄为中国游泳队夺首金
河南男排集结江门备战联赛
我省两小将入选国家跆拳道青年集训队
第五届市少儿朗诵故事大赛快来报名
“市长杯”男子超级甲组收官
“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少儿书画作品开展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升班马领跑演“神话” 五强争霸格局初形成
——中超联赛第五轮综述

6月21日晚,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第五轮的全面争夺,升班马武汉三镇4胜1平拿到13分,排名积分榜榜首。武汉三镇本赛季的表现很容易让人联想起11年前的广州恒大——那么,这支升班马能像当年恒大一样,再度创造中国顶级联赛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吗?

五轮比赛过后,中超竞争格局逐渐清晰,除了领跑的“黑马”武汉三镇,强势崛起的上海申花以及两支北方球队河南嵩山龙门和山东泰山表现也不错,加上本轮取得大胜的北京国安,以上五强组成了目前争冠第一梯队。而五连败的河北队和广州城似乎早早锁定了降级名额。

本轮武汉三镇队派出全部主力,在外援的率领下,完全压制住了上海海港,早早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尽管海港下半场扳回一球,但最终还是1∶2输掉了比赛,遭遇了本赛季第三场失利。冬训期接连引进张琳芃、徐新、冯劲,身价榜冠绝中超,一度被认为是本赛季最强球队,然而缺少核心奥斯卡的海港,仅在鱼腩球队身上取得两场胜利,5轮比赛已经被武汉三镇拉开了7分差距。

叱咤甲A和中超多年从未降级的老牌豪门上海申花,上赛季一度沦为保级,今年这支“蓝魔”强势回归。本轮申花2∶0力克武汉长江,目前仅以净胜球劣势位居积分榜第二。

费莱尼头球破僵局后,山东泰山三球大胜大连人豪取三连胜,而大连人新赛季开打以来的不败战绩就此终结。单看比分差距确实有些大,不过就比赛的过程而言,大连人基本发挥出了球队的现有实力,毕竟对手也只是凭借外援的个人能力,在最后时刻才锁定胜局。

经历了比分领先、人数占优而被升班马逼平的低迷后,做出人员调整的北京国安在与深圳队一役中呈现了全新面貌,张玉宁梅开二度助国安4∶1大胜对手,一扫上轮被梅州客家逼平的阴霾。

天津津门虎队2∶0战胜沧州雄狮取得赛季首场胜利,凭借这场胜利,津门虎取得1胜2平2负积5分的战绩,暂时摆脱降级圈。

梅州客家与成都蓉城的比赛,两支升班马最终0∶0握手言和。对于梅州客家来说,没能拿下比赛还是有点可惜,作为半个东道主,5轮过后,梅州客家1胜4平保持不败,成为梅州赛区唯一不败的球队。

升班马浙江队4∶2轻取广州城取得新赛季首胜,让“南粤虎”遭遇五连败重创,与同样五连败的河北队一起坐稳垫底的位置。

昔日豪门广州队本轮凭借杨立瑜的进球,1∶0拿下难兄难弟河北队,这也是他们本赛季打进的第一粒进球,终止了尴尬的连败。

本报记者 刘超峰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