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省少儿才艺大赛报名启动
常派表演培训班将开课
世界羽联庆祝 首个世界羽毛球日
嵩山龙门射手卡兰加严重受伤
市中老年舞蹈比赛落幕
巴萨官宣两名新援加盟
《神探大战》好看“藏不住”
“省长杯”足球联赛开战
张帅首进温网女双八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神探大战》好看“藏不住”

本报讯(记者 秦华)随着上周末超前点映的开启,《神探大战》的好看已经完全藏不住了。从火爆刺激的场面到环环相扣的紧凑剧情,再到全员演技buff叠加的表现,第一批观众毫不吝啬溢美之词。电影亦在票务平台斩获了淘票票9.2、猫眼9的高分,跻身2022年犯罪动作电影口碑TOP1。昨日,影片再度发布六张人物关系海报,也是吊足了尚未观影观众的胃口。

《神探大战》由香港著名电影人韦家辉编剧执导并监制,朱淑仪监制,刘青云、蔡卓妍、林峯、李若彤、谭凯、陈家乐、汤怡、何珮瑜等众多实力派明星加盟。影片讲述了一个以“神探”为名的犯罪团伙,他们以暴制暴、预告杀人、私刑执法,使得香港陷入无尽恐惧之中。患有精神疾病的“癫佬神探”李俊(刘青云饰)独行查案,以“神探夫妇”陈仪(蔡卓妍饰)和方礼信(林峯饰)为首的重案组也身陷与杀戮赛跑的缉凶之路。几方“神探”纠缠在一起,真相未明,正邪难辨。

有首批观众看完《神探大战》后表示“影片火爆、刺激、紧张”,但更重要的是这电影是“爆米花的外壳,犯罪片的骨架”,更有许多的“弦外之音”,有待观众在电影院中完整解锁。从这个角度来看,昨日发布的“人物关系”版海报,更像是一种观影提示,是给还未看片的观众划一个重点——

“多少犯罪是打着正义的旗号”“暴力复仇滋生新的暴力”等值得反复推敲的话语,配合海报画面中的内容,仿佛是一种隐喻;而刘青云与林峯在无尽空间的构图中,时而面对面,时而背靠背,地面上满是犯罪场面,再配以“灵魂的审判下无人能幸免”的词句,暗藏了两人之前关系的不确定性;刘青云带着陈家乐、汤怡在悬空的吊臂上行走,配上“一路向前走入光明还是深渊”的文字,以及蔡卓妍以枪指向刘青云配以“善恶的博弈不是一枪定音”,这样的画面和辞藻多少有些发人深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