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破千万辆
十二届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召开
郑州市工商联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郑州与恒丰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正加紧内部装修
河南为何遭遇 区域性大暴雨
发力八个应用场景
我省试点以数据共享服务黄河国家战略
第34届中原畜牧业 交易博览会在郑启幕
暴雨天气注意避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防御指南
暴雨天气注意避险

夏季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遭遇暴雨天气,公众该如何应对?

公众应注意收听、收看、查询暴雨最新动态,减少出行,关好门窗,地处低洼区域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洪水进屋。

暴雨天出行,要这样做:及时到安全的室内避雨,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尽量结伴而行,切忌冒险涉水;避免与金属物体接触,防止触电;不要在高楼或大型广告牌下躲雨,以免坠物砸伤;如遇强降水,尽量不要乘坐地下交通工具。

暴雨天行车,这样避险:雨天行车要减速慢行,防止车辆进水,尽量避免驶入积水区和地势低洼区;开启雾灯和示廓灯,保持好车距,车速不要太快;切勿驶入立交桥的底层或下沉式隧道中;若水深只淹没少半个轮胎,可以挂一挡,稳住油门,低速前行,一气通过。如车辆周围已经形成积水,要立即离开车辆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如果积水尚未堵住车窗,抓紧解开安全带,打开中控锁,摇下车窗逃生;若车体整个淹没,要利用身边的防盗锁、羊角锤等工具破窗逃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